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学期招聘研究生担任高数类课程助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2032

各院(系、所),各位研究生同学:

 

研究生教育作为我国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主要途径。东南大学始终重视研究生教育,努力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社会的领军人才。为此,东南大学通过设立研究生助教岗位,充分发挥研究生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培养研究生优良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意志品质,积极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水平。2022-2023学年秋学期,拟向全校公开招聘65名高等数学和工科数学分析的课程助教,具体事宜如下:

、申请对象及基本要求

1.熟练掌握高等数学知识;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能有时间保证每周的工作安排。

2.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有工资收入),有违纪、超学制的研究生不得申请。研究生申请高数助教岗位的同时,不能申请学校设置的助管和其他助教岗位。

二、教学任务及要求

1.了解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教学规范和规章制度。每学期期末或课堂教学结束后要进行助教工作总结。

2.助教工作时间约40小时/月。

3.随堂听课,跟随主讲教师授课进度,指导学生。

4.每学期适量承担习题课的讲授,习题课前要在主讲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课,写好教案。任课教师应到堂指导。

5.在主讲教师指导下批改作业,收集学生作业信息,并负责向主讲老师反馈,以提高教学效果。安排答疑辅导,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给主讲老师,协助主讲教师搞好教学全过程。

6.协助主讲教师建立学生学习档案,以便帮助学习困难学生制定可行性学习方案。     

7.主讲教师要求的其他教学辅导工作。

三、考核工作

1.课程主讲老师对研究生助教的考核。

2.学生对研究生助教的考核。

3.研究生助教需填写《东南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期末考核表》。

4.以上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定“优秀研究生助教”的重要依据。对工作认真、得到学生和课程主讲教师好评的研究生助教授予“优秀研究生助教”的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申请流程

研究生需要同时进行线下申请和网上申请:

   1.线下申请:有意申请的研究生务必在202295前填写《东南大学研究生担任助教申请表》,导师签字、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主讲教师意见”、“设岗院系意见”、“研究生院意见”此三项暂不签字),四牌楼、丁家桥校区学生将申请表提交逸夫建筑馆205,九龙湖校区学生交至纪忠楼Y102

   2.网上申请:有意申请的研究生务必在202295加入东南大学“2022-2023秋学期高等数学助教微信群”,以便接收各项通知信息,申请入群时验证信息请填:“申请者的学号+姓名”



3.考核录用:在新学期开始,数学学院将组织申请助教研究生进行考核,考核方式为笔试,内容为高等数学上册,计划97日考核,具体考核方式、时间和地点将在群里另行通知。担任过东南大学高数助教且合格的研究生免试,但仍需提出申请(包含网上和纸质申请),并到考核现场签到。

4.录用名单:考核结束后3天内在在研究生院主页上公布。

五、报酬及其发放方式

   助教酬金每月800。期末被评定为“优秀研究生助教”的给予荣誉表彰。若助教中途被解聘,数学学院应即时报研究生院管理办,管理办报财务处停止发放酬金。

六、附件

 《东南大学研究生担任助教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seugs.seu.edu.cn/26/fa/c3703a141050/page.htm

《东南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期末考核表》下载地址

http://seugs.seu.edu.cn/2b/a2/c3703a142242/page.htm

数学学院 研究生院

20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