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研海共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5

1124日,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南京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研海共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和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云台山战斗中牺牲的65名新四军官兵而建的烈士陵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浓浓哀思和深深敬意。陵园内建有陈列馆,馆内布局抗日铁军、挺进东南、江宁烽火、浩气长存、深切缅怀等五个篇章,展示了江宁地区抗日战争时期可歌可泣的英勇人物和事迹。党员们参观了烈士陈列馆,从图文展示、实物展品、雕塑影像中重温了革命历史,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汲取奋进力量。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神情坚定,字字铿锵,通过重温誓词牢记庄严承诺,坚定对党忠诚、永葆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增进了沟通与交流,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凝聚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磅礴力量。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会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自觉的行动,履行职责使命,更好地为东南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供稿:储楚(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党珂(研究生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