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凯旋基金会-东南大学“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202415日上午,周凯旋基金会-东南大学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座谈会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42会议室举行。周凯旋基金会顾问萧泽丽,项目经理陈早澄,义务顾问赖美玲,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研究生管理办主任钱怡君以及“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获奖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钱怡君主持。 

萧泽丽介绍了周凯旋基金会概况和设立“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的初衷和愿景,并对获奖学生们提出殷殷期待,希望大家传续吴健雄女士的科学精神,深耕科研事业。

获奖博士生们讲述了个人教育经历、科研方向与未来规划等。萧泽丽对大家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的学习生活、研究进展表达深切关心,并就未来职业选择、创新创业、科研成果转化等提出建议,勉励大家勇于进取、追求卓越。现场积极互动,氛围热烈,获奖博士生们受益匪浅。

最后,黄大卫副校长再次对周凯旋基金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期待双方以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为契机,创造更多交流合作机会,共同助力领军人才培养和女性事业发展。

座谈会开始前,周凯旋基金会一行还参观了吴健雄纪念馆。据悉,周凯旋基金会于2022年,向东南大学捐赠500万元设立吴健雄纪念基金女学人计划,用以奖励成绩优秀、全面发展的在校女博士研究生,每人10万元。目前已评选两届、共20名优秀博士生。

 

(文字:刘政伟 ;摄影:郭珂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