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5650

各院(系、所)、各位研究生: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选课即将开始,为了做好研究生的选课工作,现将研究生网上选课有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统一安排,硕士研究生将于2024219日(第一周周一)开始上课,博士研究生将于202434日(第三周周一)开始上课。

二、选课时间安排

1、研究生老生网上选课时间为2024129日上午9:00——226日上午9:00

22024级春季博士新生网上选课时间为2024228日上午9:00——311日上午9:00

三、网上选课流程

选课网址http://ehall.seu.edu.cn/yjsxkapp/sys/xsxkapp/index.html。登录选课系统用户名为一卡通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与信息门户相同),校外访问需先连接校内VPN。具体流程参照“研究生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附件1)”。

四、选课注意事项

1、请务必在选课期限内完成选课,超过选课期限,选课系统将自动关闭。因学生自身原因未及时选课,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2023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英语》课程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教学班,学生无须网上选课。需要课程重修的研究生,务必在春学期的前两周至培养办申请重修,逾期不予受理。

3、慕课课程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课,请学生根据培养计划要求自行选课。已选慕课课程的同学, 请务必关注学期初研究生院发布的慕课学习通知,在指定时间内登录网络课程平台参加课程学习,按相关教学及考试要求完成课程学分。

4、春学期共开设4门公共伦理课程,其中《工程伦理》的授课对象是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其他学生可自行选择《科研伦理》、《社会伦理》和《生命伦理》。

5、硕士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满10人,博士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满5人的原则上不开课。部分课程停开后,研究生院会及时在网上发布春学期课程退改选通知,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改选其它课程。

6、研究生在课程退改选结束后,将一份课程选课表交给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一份课程选课表自留备查。因病毒或网络不稳定而造成选课记录有错失,以研究生交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的课程选课表为准。

五、公共课程安排

1、春学期开设5门慕课课程,分别为《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创新创业与管理基础》、《创新思维与创业实验》、《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领导力素养》。

2、《工程伦理》课程开设28个教学班,分别在九龙湖校区、四牌楼校区、苏州校区、无锡校区开课。《科研伦理》课程开设13个教学班,在四牌楼和九龙湖校区开课。《社会伦理》课程开设6个教学班,在四牌楼、九龙湖和苏州校区开课。《生命伦理》课程开设6个教学班,在四牌楼和九龙湖校区开课。

3、《汉语》、《科技汉语》、《中国概况》是针对“外国留学生”开设的公共课程,中国学生不可选修。

六、相关问题咨询

1登录选课界面若提示“欠费”,将不能选课。请登录http://caiwuchu.seu.edu.cn查询欠费项,自行缴纳,数据同步需要时间,请耐心等待。缴费系统如有登录问题可拨打83790808,具体费用问题请咨询财务处,电话5209028783793583

2、选课期间,如遇用户名、密码不能登录等操作问题,请联系网络中心(电话:52090048);或登录https://newids.seu.edu.cn/authserver/getBackPasswordMainPage.do找回密码。

3、研究生公共课程问题可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电话:83792529(四牌楼校区)、52090206(九龙湖校区)。研究生专业课程问题,可咨询开课学院(联系方式见附件2)。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4117

附件1:研究生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doc

附件2:院系研究生教务秘书联系方式.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