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解析

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237

 

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解析
——研究生心理讲座成功举办
    2012年11月6日晚18:30,研究生心理讲座之“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解析”在纪忠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旨在帮助同学疏导生活中的焦虑与压力,并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中潜在的心理问题。
本次讲座以《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解析》为主题,邀请到心理咨询处高君颖老师作为讲座主讲老师,并由我院书记孙威老师、辅导员张文蝶老师亲临现场主持、寄语。
    讲座前,我们信息学院研会同学与主讲高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反映了从同学那反馈来的在研究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高老师都逐条耐心记录下来,并在讲座中针对性的分析并解决了这些问题。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情感与性”,“人际交往”和“为人处事”。讲座伊始,高君颖老师用生动的手势和幽默的话语讲述了 她工作中的遇到的案例,活跃了现场气氛,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掌声此起彼伏。随后,高老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激励同学正确认识和对待心理问题,以一种乐观、积极的态度生活。接着,高老师重点分析了常见心理问题,针对各个问题一一解答。提出“45度做事,90度做人,180度为人,360度处事;妥协-生活的大智慧”等一些有深度的做人道理。讲座在一首激荡人心的音乐“从头再来”中结束,高老师教导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珍惜生命,乐观生活。在提问环节,同学踊跃发言,提出了“如何表白”、“怎么过光棍节”等一系列问题,高老师都一一做了详细、针对、幽默的回答,引得同学阵阵热烈的掌声。

至此,讲座圆满结束。这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疏导的重要性,解决了同学中的常见心理问题,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高老师严谨的专业态度和和蔼可亲的待人风格。(文:王雅芳图:王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