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从心出发”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1445

 

东南大学“从心出发”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本报讯  201358日——524日,由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化学化工学院、数学系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东南大学 “从心出发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养积极心理,促进心智成熟,以“关注心理健康 缓解心理压力”为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

 

 

 58,在纪忠楼首先进行了心理测试,主持人对抑郁自评量表(SDS)做了指导说明,同时介绍了抑郁焦虑存在的危害及问题,同学们认真填写了专业心理测试的问卷,并在主持人的指导下计算出自己的分数,根据分数等级了解自己的心理抑郁程度,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项内容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他们反响热烈,希望更多地了解自身的心理。数学系党委副书记兼副系主任曹海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陆娟等领导也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测试。

510,活动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郑爱民副教授在桃园教学楼J2-209给大家上了一堂心理课,主题为“在压力下自由呼吸”。教授简单介绍了WHO身心健康的“三良标准”:良好的个性、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适应,然后重点讲了自我心理调节的三原则。就这三点,现场同学和老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两个小时的讲座,郑教授幽默风趣、知识渊博,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全场氛围热烈欢畅。

 

 

524,在橘园大厅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活动”,主要通过“战胜困难释放心理压力”和“艺术表达 分享你我真情”两个游戏的方式来缓解学生的压力。让同学们分享真情,共同承担。虽然当天酷暑难耐,但同学们积极参加,现场活动相当热烈!

 

 

 

此次活动让大家把压抑在内心的烦恼发泄出来,以达到放松自我,减轻压力的目的,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给广大学生搭建了提升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养积极心理,促进心智成熟。

                                                                     (文/图:王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