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世界,你我相约》的心理健康主题游戏拓展训练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1339

 

    2014年5月23日晚6:30,由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一年级主办的名为《心灵世界,你我相约》的心理健康主题游戏拓展训练在中心楼31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仪科学院远程测控党支部和研一团支部联合举办,旨在使同学们在愉悦轻松的活动中体验专业的心理训练,从而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同学们心理的自助能力与助人能力,树立良好的健康心态,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适应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
      这次的活动主要由专业从事心理咨询相关工作的李扬老师进行指导。活动主要分为破冰环节,封闭式心理活动体验以及总结环节。活动开始,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充分融入到环境中,李扬老师先让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以方便大家之间互相熟悉,并以“相亲”似的提问环节让大家充分融入到团队中。接下来就是主要的体验环节,活动开展前,老师先发给我们活动用具:纸杯、小刀、蜡笔、保鲜膜和盐等材料,然后由我们自己将盐调制成自己想要的颜色作为颜料。这个环节需要大家的耐心和细心以及互相协调,进行充分的揉搓搅拌,慢慢的将盐调制成自己喜欢的颜色。接下来让大家在2m2的白纸上进行作画,每个人可以发挥充分的想象,并用自己的颜料进行展现。然后大家互相之间进行交流,并用一个形容词给自己的画定位,有幸福,温馨,坚强等等。最后李扬老师给每个人一个许愿瓶,让我们将需要的能量装进自己的许愿瓶,每个人在收获美丽心情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对生活有了另一份不一样的憧憬与希望,使活动得到了升华。

      本次活动根据研究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活动方案,贴近生活,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引导大学生们关爱自我,树立接纳自我、热爱生活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活动同时也增进了不同专业同学彼此间的交流和利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大家都从活动中受益深刻,深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