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989

2020年1月10日下午,东南大学2019—2020学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第一次会议在四牌楼校区举行。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石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陆建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杨鹏老师以及东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石教授介绍了在东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指引下,近期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的系统举措,对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性、面临的问题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落实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对今后的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与会的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全面总结了2019—2020学年秋季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在课程教学、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研究生培养环节的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分析梳理,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意见与建议。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陆建教授回应了研究生教育督导所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对研究生教育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后续将从完善制度、强化落实、跟踪评价等方面持续改进,并结合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对改进督导工作提出了设想,对下半学年的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