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安排

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2757

目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为尽量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毕业、深造、就业造成的影响,保障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能顺利获得学位,现将学位申请相关工作调整安排通知如下:

一、答辩申请与学位论文送审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导师、院系通过电子邮件审批,待疫情解除后各相关人员在纸质材料上补签字。

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学位论文除外)答辩申请与送审评议在研究生信息服务系统操作完成,包括学位论文上传、论文送审、专家评阅、结果反馈等各环节。研究生院按简化流程办理,无需见面审批。评审意见返回后研究生院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及时通知研究生。(硕士生办理流程请见附件一、博士生办理流程请见附件二)

二、学位论文答辩

通过学位论文评审的研究生,导师同意后提前一周向院系提出答辩申请,导师、院系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审批,待疫情解除后各相关人员在纸质材料上补签字。

答辩申请审核同意后,即可安排学位论文答辩,答辩方式可采用现场答辩和视频答辩两种方式。

1.现场答辩

若研究生返校后,原则上应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用现场答辩方式安排学位论文答辩。

2.视频答辩

(1)视频答辩学术水平要求和程序要求与现场答辩一致,答辩委员会组成及答辩会程序严格按照《东南大学授予硕士、博士学位暂行工作细则》里的相关规定执行。

(2)视频答辩的网络平台建议使用ZOOM云会议平台,投票表决可采用微信小程序“群问卷”进行无记名投票。

(3)答辩过程应全程录像备存。答辩秘书负责视频会议的组织、记录及视频答辩全过程的录音录像,答辩委员会成员对视频答辩所用平台及投票表决的软件应提前了解,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应提前做好应对预案,确保答辩会按时、合规进行。答辩结束之后,答辩秘书应及时将视频答辩录音录像、答辩记录、答辩决议、投票表决结果(须答辩委员会主席电子签名或结果确认邮件)等相关文件打包交给院系审查,审查合格的,学院在系统中进行答辩结果确认并将视频答辩电子材料发送学位办保存。审查不合格的,答辩无效,需重新组织答辩。

(4)答辩后答辩秘书将投票结果整理至表决票及答辩决议书等纸质材料上,负责联系相关人员在相应纸质材料上补签名并将纸质材料提交归档。

(具体流程请见附件三/四)

三、学位申请材料提交

1.已返校的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交至院系研究生秘书处,由研究生秘书统一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因疫情防控暂未返校的研究生,返校前请根据清单自行整理好学位材料并按要求的时间寄送至院系研究生秘书处。

四、学位审议与评定

20206月份的学位审核与评定按原定时间进行。

视研究生学位论文整体完成进展,拟在7月底8月初增加一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尽最大可能避免或减少对同学们后续深造或就业安排造成的影响。

五、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379501483792406

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研究生院

2020514

 

  

  

附件一 :硕士研究生答辩申请、论文送审线上办理流程.doc

附件二 :博士研究生办理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手续指南.docx

附件三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流程.pdf

附件四:东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情况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