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正·青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2219


530日晚,2020“正·青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决赛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云”举行。莅临线上直播间的嘉宾有东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金保昇老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石老师和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导师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2位东大青年齐聚一堂,与老师、同学和嘉宾校友一起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奋斗经历,他们勇于创新勤于奋斗甘于奉献,用正能量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东大学子砥砺奋进的华彩乐章。超过一万人通过线上观看本次大赛。

东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金保昇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金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即将过去一半的2020年,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近一个多月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境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学校精心打造的“正青年”优秀研究生评选活动,既是为莘莘学子讲好青春奋斗故事,特别是讲好抗疫故事提供展示平台,更是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能积极主动的从“正青年”榜样中汲取青春正能量,共克时艰,汇聚成战胜疫情的“中国力量”。借此机会,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在应对困难和挑战中积极向上、坚忍不拔、争做时代先锋;第二,希望同学们善于学习,知行合一,做有家国情怀的有为青年;第三,希望同学们锤炼本领,做有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领军青年。



     在参赛选手展示环节结束后,由嘉宾团、大众评审团、亲友团进行线上投票,为心中的“正·青年”投出了宝贵的一票。最终,来自交通学院的顾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艺璇、机械工程学院的邓方禹、经济管理学院的杜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信歌,获得了“正·青年”2020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其中,顾欣还获得了“最具风采奖”称号;来自物理学院的肖磊、交通学院的毕珏璋、医学院的李潇坤、电气工程学院的赵毅、公共卫生学院的张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陈子涵、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秦阳,获得“正·青年”2020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提名奖。

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交通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发现身边正能量研究生学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展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研究生。他们是东大学子的缩影,展现了东南大学青年学子在青春岁月中不断开拓、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止于至善”的东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