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0年东南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913

一、项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与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及《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处、国际合作处等多个单位,整合优化校内外课程资源,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

培养方案围绕国际组织实习与工作所要求的基本素质与能力要求,学生通过相关课程学习与实训,将熟练运用国际组织认可外语语言,掌握法语(或西班牙语)第二外语;掌握国际关系、政治、经济、法律等领域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国际通行规则和国情研判能力;具备跨文化沟通、组织协调和创新能力;了解一定国际组织业务工作和实务体验。具有较强的国际组织实习岗位竞争力,达到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基本素质要求。

  

二、报名选拔

1、报名对象

东南大学大二及以上本、硕、博全日制在校学生,政治素质过硬,品学兼优,有较强的社会使命感与创新精神,有志于未来投身国际组织,参与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事业。全校择优选拔30名。

2、报名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本科生综合成绩专业前50%

(3) 英语通过六级考试,或取得托福80、雅思6.0等语言考试成绩

(4) 研究生除综合学习成绩以及外语要求外,需征得研究生导师同意。

3、报名流程

本科生通过国际交流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924日前,学生校内在线申请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申请表“个人成就”需注明是否有参加国际组织相关活动经历,申请理由一栏中需注明:1)是否参加过相关类型课程名称、2)对国际组织的认识(100-200字)、3)报名课程的原因(英文100-200字)。同时上传相应外语水平证明。

1819级学生报名方式(新系统):登录网上综合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出国(境)交流申请管理,新系统使用指南详见: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

1617级学生报名方式(老系统):登录校园信息门户 my.seu.edu.cn,进入教学服务出国申请(教务处),填写报名申请表。

* 提交申请后及时告知学院对应的审核老师,以便学院及时进行审核(电话见教务处主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

928日前,学院在线审核。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及相关部门审核。

1819级学生审核方式(新系统):详见https://jwc.seu.edu.cn/2020/0422/c23347a325044/page.htm

1617级学生审核流程(老系统):申请表审核流程:教务处网站办事平台教学管理系统报名管理出国交流管理出国申请表审核(教务助理审核提交教学院长及副书记审核提交)。

研究生通过填写纸质申请表报名。

研究生需填写2020年东南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研究生报名表(附件2)及汇总表(附件3),导师同意后,924日前交所在院系研究生秘书老师处,学院初审后,928日前将院系分管副院长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及附件原件交到研究生院逸夫建筑馆107办公室王老师处,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101010799@seu.edu.cn

三、教学内容与成效

1、教学方式与安排:具体培养内容与要求参见培养方案。课程修线上、线下结合,原则上安排在晚上、周末、寒暑假(出国、实训)小班授课。

2、修学成效:修课合格可获得学校正式成绩证明。修完培养方案所有规定课程,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东南大学国际组织人才荣誉证书。成绩优异者,将优先推荐赴国际组织实习实训,入选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还可获得学校的专项资助。

  

四、联系方式

关于项目和申请过程的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本科生报名联系人:秦老师电话:52090230

    研究生报名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3795781

  

附件1:培养方案.pdf

附件2:2020年东南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研究生报名表.docx

附件3:2020年东南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研究生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