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建国70周年建设成就趣味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22

   11月23日,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和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建国70周年建设成就趣味知识竞赛决赛顺利在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经过复赛脱颖而出的9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交通学院交规硕士生博学党支部的“无敌小分队“以175分的高分斩获冠军。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线上海选、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线上报名以党支部或学院三人一组为单位进行报名,共有近200支队伍报名,近600名学生参与网上答题。经过线上答题筛选、复赛选拔,共有9支队伍成功进入了决赛环节,决赛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采取现场竞答形式,参赛队伍需要参加必答题、限时听题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共4个环节,环节和赛制设置较复赛更为丰富,题目难度也有所增加。



在嘉宾互动中:郭玉珍,彭丽老师,马慧老师各自出为台下观众出题,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互动环节——“超级工程”猜猜猜向观众共展示了三张超级工程的图片考察现场观众对于国家工程的了解程度,在场观众也十分厉害,几乎是秒出答案,现场更是掌声连连,同时,主持人也向大家科普了相应超级工程的小知识。

最终,经过十分激烈的角逐,9支决赛队伍中全部表现优异,彰显了我校学子昂扬的斗志和风采!其中来自交规硕士生博学党支部的队伍荣获一等奖,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和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研究生党支部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影像党支部、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硕士信号党支部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同时,“今天我学习强国了“队、交通学院交通综合硕士生博学党支部和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三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另外比赛还专门为积极准备知识竞赛,深入了解党史国情和祖国建设成就,并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党支部颁发优秀组织奖,其中,获得荣誉的党支部分别是:

19级MEMS硕士生党支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

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硕士党支部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影像党支部

交通学院交规硕士生博学党支部

交通学院交通综合硕士生博学党支部

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研究生党支部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硕士信号党支部



本次活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背景下,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号召,帮助东大学子深入学习党史国情和祖国建设发展历史,提升综合素质,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