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举行“六朝松下共赏月”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64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拥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为了传承民俗文化,深秋几许,皓月如银,天上月圆迎中秋,人间团圆庆国庆,心中期盼已久的团圆时光已款款走来。

 2020101日,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以下简称校研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和九龙湖校区两个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了“六朝松下共赏月”系列主题活动,双节同庆,共寄相思。希望能让假期无法归家的同学们,在校园内感受节日气氛,共度温馨时刻!



剪影拍照

同学们三三两两的,或是和自己的好朋友,室友同学等等,在东南的校园里留下属于自己的中秋剪影,也定格了这一段温暖的时光。


猜灯谜

中秋佳节,吟诗赏月必不可少。

如果猜上一两个灯谜,是不是更有趣呢?中秋赏月,灯谜助兴。有着聪慧头脑的东大学子一定不会被小小灯谜难到。不少同学都猜对了5道灯谜,获得了东大定制的月饼!


飞花令

飞花令是中国古代文人酒令的一种,是中国人在饮酒时一种特有的高雅助兴游戏。要求游戏参与者说出一句含有某个特定字的诗词曲赋,本次特意准备了含有“月”“酒”“花”等等的题目,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热情,大家在绞尽脑汁记忆古诗词的同时,此情此景,更能体会到古人当时赏月所表达的情感。


灯谜一景

同学们在热烈的猜灯谜


定格剪影


奖品区

活动当天,夜幕尚未降临,校研会的同学们已经早早地在九龙湖校区月牙湖畔布置好活动现场。帐篷上用细绳悬挂着100多张带着灯谜的流苏卡片,桌椅上也为同学们准备好了可以遥寄思念的明信片、传递祝福的手工花灯。

 


早在活动前期的宣传阶段,就收获大量报名。活动当天,还未正式开始,就有许多同学来到签到点领取了团队专属的闯关指南,书写明信片,将中秋思念遥寄远方,即便是微凉的湖风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参与游戏的热情。

(遥寄相思:同学们正写着自己的专属明信片)


(月映“谜”影)

在“此间共婵娟”游戏环节中,同学们轻松应对,月下的夜色中弥漫着欢乐的氛围;“月映谜影”环节,大家三三两两穿梭在五彩斑斓的灯谜之间,经历着激烈的头脑风暴;“彩云逐月”环节,团队间配合默契,一扔一接,框中都满满当当;“飞花传令”和“闻声对影”环节,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凭借着自己的才思敏捷从容过关;“快到圈里来”环节,同学们兴致昂昂、热情高涨,经过大家的各显神通,套走了大大小小的“战利品”。


(快到圈里来)

除此之外,现场还安排了彩蛋环节——团队共同DIY手工灯,在制作好的手工灯上用色彩缤纷的颜料勾画书写着,或对未来的希冀、或对家人的思念、或对朋友的祝福,承载着满满情谊。用纸墨承载祝福,希望能让这“独一无二”的灯盏成为同学们中秋佳节明亮温暖的记忆。

华灯初上,月影婆娑。天上悬着一轮明月,地上是同学们满载欢乐的笑颜,九龙湖畔盏盏灯光在夜色里与之交相辉映,呈现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景象。


在抽奖环节中,既有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准备的精美礼物,更有极具纪念意义的东南大学自制月饼。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也带着属于自己的“小小纪念品”欢乐地结束了这一趟“月牙湖畔共赏月”之旅。

这个夜晚,月牙湖畔,既有猜灯谜的脑洞大开,也有飞花传令的诗意婉转;既有闻声对影的浮想联翩,更有快门回溯留下的精彩瞬间……大家不仅心醉于朦胧的月色,更沉浸于身边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段轻松愉悦的时光,也为东南大学的学子们送上佳节的温暖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