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科技、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925

前沿科技讲座“磁流变智能减震材料与结构”  

    2020926日下午,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徐赵东教授主讲,以“磁流变智能减震材料与结构”为主题的前沿科技类讲座顺利召开。徐赵东教授现任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此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承办。

讲座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徐赵东教授,接着徐教授通过解答“为什么要做磁流变减震”这个问题引出讲座的内容。首先介绍了磁流变阻尼器及其应用,并通过回忆自己研究的历程激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奋勇前进;然后徐教授从磁流变装置的问题设计、研究经历、试验结果、力学模型和加工制造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说明了我国的装置在耗能方面已处于国际前列;最后徐赵东教授从磁流变控制器试验机理、对结构的动力反应分析、创新等方面进行介绍,劝诫同学们要秉承严谨的科研态度。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文,徐教授结合自己年轻时的科研经历及经验,给予大家很多实用的建议,徐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浓浓的家国情怀无一不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让在场同学获益良多。

本次前沿科技类讲座“磁流变智能减震材料与结构”取得了圆满成功,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感受徐教授风采的同时,也提升了科研的素养。




文:陈静怡 图:陈静怡

 

 

 

心理健康讲座“基于心身科学的压力管理”

2020105日下午,由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裴涛教授主讲,以“基于心身科学的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顺利召开。裴涛教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江苏省仙林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等重要职位。此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承办。

讲座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裴涛教授,接着裴涛教授就对于各个年龄阶层都有压力这一话题展开讨论,从三个方面阐述本次讲座的主题。首先从压力的来源和反应的角度来谈同学们在生活中会经历的压力;然后裴教授从生理角度说明了压力是如何对健康形成影响的,告诫同学们要有适当的压力会促进成长;最后裴教授从压力源、情感反应、身体反应、认知反应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告诉同学们如何应对压力,健康成长。

在提问环节,裴教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不仅对压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对自己的心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裴教授活泼的话语、深厚的心理学知识都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同学们必将谨遵裴教授的谆谆教导,不畏困难、满怀希望,积极健康地生活。

本次生理健康类讲座“基于心身科学的压力管理”取得了圆满成功,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感受徐教授风采的同时,也体会了健康心态的重要性。



 

文:雷雅晴 图:雷雅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