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年注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5084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东南大学2021春季学期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于20213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在校研究生应于202131日至37日在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自主注册。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注册后才能获得学籍,注册后才能参加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以及按照相关规定获得奖助以及申请奖学金、申请答辩等事务(未按期缴纳年度学费、住宿费的研究生按要求将不能进行注册、选课、开题、期中考核等活动)。

因故不能按期报到注册者,必须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批准后方可有效。不按时注册超过两周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予以退学处理。

为保证注册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注册对象

全体在籍学历研究生(含延期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

二、注册流程

1.网上注册(系统开放注册申请时间:202131日至202137

请各位研究生同学登录东南大学综合服务大厅,自行点击服务->我的报到注册->仔细检查核对系统中所有信息内容,各位研究生同学可在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

此外,根据国家个税改革相关要求,为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实施,支撑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落地,根据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完善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信息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研究生(不含留学生)可在进行学年注册时按照本人和家长意愿,自愿补录父母或监护人相关信息。研究生补录家长或监护人相关信息完成后,学校将汇总相关信息并上传教育部学信网。

2.现场审核

网上注册后,学生请持本人研究生证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处进行现场审核及研究生证注册盖章,现场注册时间及具体安排以学院通知为准。

请各位研究生同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注册现场保持1米距离,保持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常态化,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研究生院

2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