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学期研究生培养分管院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451

  2021510日下午,春学期研究生培养分管院长工作会议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会议部署了2021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副校长金保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石、副院长袁榴娣,各院系分管院长,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主持。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宛敏、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兼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晓坚、培养办公室主任陆建和学位办公室主任黄亚继分别介绍了新形势下2021年研究生招生、管理、培养、学位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金保昇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环节,在2021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精品教材、在线开放课程等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发展经验。三是提升培养质量,加强关键环节质量控制,落实全过程质量管理。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并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