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21

20211111日上午,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九龙湖召开,会议部署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副校长金石,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各院系分管院长,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主持。

 招生办主任宛敏对本学期硕士初试自命题、博士招生录取、本科直博生“至善优选”专项计划和硕博贯通培养试点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培养办主任陆建介绍了超期研究生清退、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教育改革研究和教育资源建设等工作;学位办主任黄亚继重点介绍了2021年省优秀论文评选、论文抽检情况、学位论文盲审条例修订、学位成果考核标准修订以及学位授权点周期性评估等工作;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兼管理办主任张晓坚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对学生管理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

金石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学院注重顶层设计、主动作为,各学院应结合“十四五”和“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加强关键环节质量把控,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二是研究生院应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完善学院考核与奖励机制,落实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质量管理;三是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导,导师需要加强责任意识,构建良好师生关系。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并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