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院系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456

为扎实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切实为师生发展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质量,在新学期开学之初,研究生院在九龙湖和四牌楼两个校区组织召开了院系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管理人员的建议和意见。会议由培养办主任陆建教授主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陆建教授从研究生培养总体概况、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教改与教学资源建设、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和其他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等8个方面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管理人员总结我校2021度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介绍了2022年度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重点工作。

  参会人员结合各单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如课程退改选、研究生综合素养环节审核、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管理、研究生国际交流资助、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制度、超期研究生清退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培养办将全面总结梳理座谈会所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后续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中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凝聚工作全力、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今后,培养办将定期召开师生座谈会,沉到一线倾听师生意见,切实把“以师生为中心”落实到行动上,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