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学期招聘研究生担任公共外语课程助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865

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学期招聘研究生担任公共外语课程助教的通知


各院(系、所、中心),各位研究生同学:

  研究生教育作为我国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主要途径。东南大学始终重视研究生教育,努力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社会的领军人才。为此,东南大学通过设立研究生助教岗位,充分发挥研究生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培养研究生优良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意志品质,积极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水平。2022年秋学期,拟向全校公开招聘110名研究生公共外语助教。具体事宜如下:

一、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

工作内容

研究生

公共英语课程

英语助教

1.      1.根据课程教学进度,协助主讲教师对班级学生的课外作业进行辅导、讲解、答疑,并按要求完成相关课外作业的批改以及课外学习任务的辅导。

2.      2.负责所在班级各学习小组的课外学习活动,按教学计划分组与学生进行学术交流英语的专项练习。

3.      3.确保所带班级各学习小组每周活动一次;各学习小组每周的助教活动时间不低于45分钟。

4.      4.与主讲教师积极沟通,及时向主讲教师反馈班级学生的课外学习与活动开展情况。

5.       5.按助教工作计划与要求,按时参加助教相关工作的培训与教研活动。

6.        6.对学生进行形成性评价。

 

二、申请对象

1.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有工资收入),有违纪、超学制的研究生不得申请。

2.研究生申请英语助教岗位的同时,原则上一般不能申请学校设置的助管和其他助教岗位。

三、应聘条件

1.对担任英语助教具有一定的兴趣,并具有较好的沟通与组织能力。具备一定的教学经验或助教经历者优先录用。

2.英语语音语调准确,语法基本功扎实,语句连贯流畅,口语流利自然,没有明显不良语言习惯,具有一定的国际交流经验优先录用。

3. 对学术交流英语以及英语学术写作具有一定的兴趣,并具备良好的学术写作基础。学习过研一《学术交流英语》课程的研究生优先录用。

 4.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申请者须通过英语六级,英语专业研究生申请者须通过英语专业八级考试。

四、申请流程

研究生需要同时进行线下申请和网上申请:

   1.线下申请:有意申请的研究生务必在202195日前填写《东南大学研究生担任助教申请表》,导师签字、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主讲教师意见”、“设岗院系意见”、“研究生院意见”此三项暂不签字),四牌楼、丁家桥校区学生将申请表提交逸夫建筑馆205,九龙湖校区学生交至纪忠楼Y102

   2.网上申请:有意申请的研究生务必在202295加入东南大学“2022-2023秋学期公共外语助教微信群”,以便接收各项通知信息,申请入群时验证信息请填:“申请者的学号+姓名”






3.考核录用:202297日(秋学期第1周周三,暂定),由外国语学院组织申请助教的研究生进行选拔测试,测试分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4.岗前培训:2022910日(秋学期第1周周六,暂定)全体英语助教须参加岗前培训,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五、报酬及其发放方式

      助教满勤每月酬金800元。每学期根据实际工作表现与成效,评定优秀研究生助教,并给予荣誉表彰。若助教中途被解聘,外国语学院报研究生院管理办,管理办报财务处停止发放酬金。

六、附件

 1.《东南大学研究生担任助教申请表》下载地址:

http://seugs.seu.edu.cn/26/fa/c3703a141050/page.htm

2.《东南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期末考核表》下载地址

http://seugs.seu.edu.cn/2b/a2/c3703a142242/page.htm

 

研究生院 外国语学院

2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