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学期招聘研究生担任高等数学课程助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2101

各院(系、所、中心),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发挥研究生在教学、科研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自强意识和责任水平,增强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成才成长,2023年春学期,拟向全校公开招聘60名高等数学和工科数学分析的课程助教,现把具体招聘事宜通知如下:

、申请对象及基本要求

1.熟练掌握高等数学知识;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能有时间保证每周的工作安排。

2.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有工资收入),有违纪、超学制的研究生不得申请。研究生申请高数助教岗位的同时,一般原则上不能申请学校设置的助管和其他助教岗位。

二、教学任务及要求

1.了解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教学规范和规章制度。每学期期末或课堂教学结束后要进行助教工作总结。

2.助教工作时间约40小时/月。

3.跟随主讲教师授课进度,指导学生。

4.每学期适量承担习题课的讲授,习题课前要在主讲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课,写好教案。任课教师应到堂指导。

5.在主讲教师指导下批改作业,收集学生作业信息,并负责向主讲老师反馈,以提高教学效果。安排答疑辅导,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给主讲老师,协助主讲教师搞好教学全过程。

6.协助主讲教师建立学生学习档案,以便帮助学习困难学生制定可行性学习方案。     

7.主讲教师要求的其他教学辅导工作。

三、申请流程

有意申请助教的研究生务必在2023222日(周三)前加入东南大学“2022-2023春学期高数助教微信群”,以便接收各项通知信息,申请入群时验证信息请填:“申请者的学号+姓名+学院”,申请前必须征得导师的同意,并承诺不能因担任助教工作而影响自身的正常学习和科研

四、选聘录用

在新学期开始,数学学院将组织申请助教研究生进行考核,考核方式为笔试,内容为高等数学下册,计划224(周五)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录用名单:考核结束后3天内在研究生院主页上公布。

五、报酬与发放方式

   助教酬金800/月。若助教中途被解聘,数学学院报研究生院管理办,管理办报财务处,停止对其发放酬金。

六、考核工作

学期课程结束后,研究生助教需填写《东南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期末考核表》,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定“优秀研究生助教”的重要依据。对工作认真、得到学生和课程主讲教师好评的研究生助教授予“优秀研究生助教”的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七、附注

《东南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期末考核表》下载地址https://seugs.seu.edu.cn/2016/0114/c28924a338423/page.htm

八、附件

研究生助管助教操作手册【研究生】

研究生助管助教操作手册【用工单位】

数学学院 研究生院

202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