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效能提升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83


2023313日上午,研究生院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举行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效能提升研讨会。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管理办主任张晓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邓旭阳、童伟、张静、曾桃生、朱婉灵、曹倖、王域等老师参加研讨。

研讨伊始,张部长指出了当前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例如导学关系、家校协同、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等。接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研究生心理特点和心育工作构想。

随后,双方以小组研讨的方式,就“提高研究生危机识别干预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提升研究生心理辅导员、研究生心理骨干及导师的心育效能,完善研究生院与心理中心协作机制,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经过研讨,双方在导师指导能力提升、研究生心理赋能体系、心理知识科普、心育团队建设、本研一体化心育工作体制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制定了本学期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后续将进一步落实“生为首位”理念,加强校园人文关怀,做细做实研究生心育工作,增强研究生心理韧性,为高素质领军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供稿  刘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