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级春季博士研究生选课须知

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0

研究生提交培养计划和网上选课是两个阶段,只有提交培养计划后才能进入选课阶段,研究生原则上按照培养计划所列的课程学习。

一、培养计划制定

博士新生线上注册后,可进入信息系统http://ehall.seu.edu.cn/yjsxkapp/sys/xsxkapp/index.html提交培养计划,具体流程参照“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附件1

学生网上提交个人培养计划,2周内须经导师网上审核(操作流程见附件2通过后方可打印签字并递交院(系、所)的研究生教务办。

二、网上选课流程

登录网址http://ehall.seu.edu.cn/yjsxkapp/sys/xsxkapp/index.html,输入用户名(一卡通号)、密码(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和验证码后进入研究生选课系统,按照已制定的培养计划进行选课。校外访问需先连接校内VPN,具体流程参照“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附件1)。

三、教学时间安排

博士研究生课程从第三周(202434日)开始,316周上课。

四、培养计划制定及选课时间

 2024228日上午9:00——311日上午9:00

五、选课注意事项

1、务必在选课期限内完成选课,超过选课期限,选课系统将自动关闭。因学生自身原因未及时选课,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培养计划须打印三份,导师签字后交导师、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各一份,一份务必自留,待毕业时装入自己的档案材料袋。每学期课程选课表须打印两份,导师签字后,一份交院(系、所)研究生教务秘书备案,一份自留备查。

3博士研究生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满5人,由研究生院审核后决定是否开课,届时请关注研究生院主页通知。部分博士课程停开后,研究生院会及时在网上发布春学期退改选通知,博士研究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改选其它课程。

4慕课课程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课,请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规定和培养计划学分要求自行安排选课学期。成功选择慕课课程的同学, 请务必关注研究生院发布的慕课课程学习要求,在指定时间内登录网络课程平台参加课程学习,按相关教学及考试要求完成课程学分。

六、博士英语

  博士研究生入学后需进行英语课程的学习,课程在一个学期内完成,共2学分。学期期末进行统一的考试,学生通过考试后取得2学分。

七、系列讲座选听

根据东南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必修环节的要求,2024级春季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均须选听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以下简称系列讲座),系列讲座属于必修环节无需在网上选课。在中期考核前要求每位研究生听完8次讲座,其中必须包含法律、心理、艺术三个专题讲座。

八、公共课程安排

1、《数学模型》秋学期在九龙湖和四牌楼校区开课,春学期在九龙湖校区开课。应用泛函分析》只在秋学期开课,春学期不开课。

2、《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创新创业与管理基础》、《创新思维与创业实验》、《领导力素养》是慕课课程,春秋学期均开课。

  3、《汉语》、《科技汉语》、《中国概况》是针对“外国留学生”开设的公共课程,中国学生不可选修。

九、相关问题咨询

1登录选课界面若提示“欠费”,将不能选课。请登录http://caiwuchu.seu.edu.cn查询欠费项,自行缴纳,数据同步需要时间,请耐心等待。缴费系统如有登录问题可拨打83790808,具体费用问题请咨询财务处,电话5209028783793583

2、选课期间,如遇用户名、密码不能登录等操作问题,请联系网络中心(电话:52090048);或登录https://newids.seu.edu.cn/authserver/getBackPasswordMainPage.do找回密码。

3、研究生公共课程问题可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电话:83792529(四牌楼校区)、52090206(九龙湖校区)。研究生专业课程问题,可咨询开课学院(联系方式见附件3)。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4223

附件1:研究生网上选课系统操作说明.doc

附件2:导师审核培养计划操作步骤.docx

附件3:院系研究生教务秘书联系方式.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