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江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各院(系、所):

根据《省学位办关于做好2024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函[2024]4号)的通知,请各培养单位积极组织申报,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课题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研究解决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

2. 课题具有良好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基础,拟进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富有创新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促进作用。

3. 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预期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4. 课题申报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鼓励培养单位从事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专职人员积极申报。具有研究生教育管理经历5年以上的专职人员申报可不受学历、职称限制。

5. 正在主持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课题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二、申报与评审程序:

1.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教改课题的遴选推荐工作。重大课题申报须根据《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立项指南》进行选题,重点和一般课题自行拟定研究内容。课题申报人填写《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议、提出推荐名单。推荐名单须在全校范围公示至少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研究生院统一报送省教育厅。

2. 省教育厅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评议,提出立项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公布。

三、申报材料:

1.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两份及PDF文件,命名规则为:KT单位代码+单位名称-课题名称(KT10286东南大学-***)。特别提醒:申请书上不要盖学院的章,所有盖章由研究生院完成。

2.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汇总表》Excel文档,命名规则为:KT单位代码+单位名称。

3.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项目信息表》Excel文档,命名规则为:KT单位代码+单位名称。

请将上述申报材料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101010799@seu.edu.cn

联系人:王悦,电话:025-83795781

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4318日。


附件1: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2: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项目信息表.xls

附件3: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doc

附件4: 2024年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申报指南.doc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4年03月01日